雲堂卧雪.(开学失踪版)

摸鱼选手随缘更新
极少看文,撞梗融梗就是你对
不管怎样,生活永远大于捧角儿
🈲抄袭🈲搬运🈲二传二改
dy🍠同名

[12.7孟周十二周年联图文活动] 秘密

上一棒@丹心星语 @卿柒吖. 

同一时间段@苏梓晴🍀 

下一棒@一盒桂花糕 @潆蓝 


写在前面的念叨:本文发生事件均为本人想象,与正主无关,建议搭配萨吉的《Cold》作为bgm食用。(没错!就是那个张万森,下雪了的bgm)



------------------分割线-----------------


    今天是两人合作12周年的日子。


    今年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两人倒是没有办专场巡演,只是简单吃饭庆祝了一下。


    午餐,是在市中心一个不起眼的蝇头小馆吃的。地方是孟鹤堂选的。周九良从来都是默默跟着。


    “十二周年了周宝宝。”孟鹤堂起开桌子上的两瓶大绿棒子,将其中一支递到周九良的手里,自己则拿起另外一瓶,“喝!”


    周九良接过还在往外嘶嘶冒气的冰啤酒,凉气和已经入了冬的天交织在一起,有些令人刺骨的冷,“十二周年快乐,孟哥。”他一仰头,淡黄色的酒水直接被他倒入了喉,冰凉刺激着食管一阵阵收缩。“时间真快,都过去一轮了。”


    “是啊。曾经的两个毛头小子——我从没想过咱们会有今天的成就。”孟鹤堂夹起一筷子酸菜放入嘴中,“谢谢你,航航。”


    周九良正要夹菜的动作顿了一下,随即绽放出一个标志性的微笑,“也要谢谢你,孟哥。你陪我长大,我当然……”要陪你成角儿。周九良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


    “嗯?当然什么。”孟鹤堂耳朵何等敏锐,轻易就捕捉到了周九良断了一半多话。他抬起头,看着那个自己养大的孩子。


    “没什么,孟哥,当然要感谢你。”周九良有点不知道该把眼神放在哪里,左手摸索到了桌子上的酒瓶,胡乱道,“干杯,孟哥。”


    “干杯。”


    其实原本周九良想了很多话,想要在这个时候一一告诉孟鹤堂,但真正到了这一刻,他竟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他不明白为什么——这是两个人多年以来最沉默寡言的一顿饭。


    唯一的插曲就是俩人都在沉默的时候,孟鹤堂收到了来自师父的电话,被告知要立刻去一趟玫瑰园,也不说是因为什么,只道让他一个人去。


    孟鹤堂只得付了钱匆匆离去,只留周九良一个人在这两个人的包间中沉默。


    看着对面那把似乎还带着刚才那人余温的椅子,周九良有些思绪上头。他从口袋中抽出一支烟,悠悠的点上,却没有着急含在嘴里。


    烟体前段忽明忽暗的燃着,白烟在这个密闭空间萦绕,周九良突然感觉有点窒息,不是那种呼吸不畅的难受,而是心头跟堵塞了什么似的。


    狭隘的房间在白烟的笼罩下变得朦胧,他又点了一箱啤酒,一个人默默的喝着,一杯又一杯冰凉下肚,自己的意识也快要模糊。


    不行,今天可是周年,说不准孟哥晚上还要回来跟自己庆祝呢,这个时候醉了可怎么行。周九良的大脑突然清醒起来,手边也不知道是这顿饭开始的第几个烟头,最近的一根还在慢慢的燃烧着。


    他瞬时发了狠,猛的吸了一口剩下的香烟,将还未完全燃烬的烟体扔进快见杯底的酒液中,留下一些零钱,拎着剩下那半箱啤酒大摇大摆的离开了这个让他陷入情绪的空间。


    十二月的北京气温已经降的极低,再加上在包间内遗忘的时间,外面的天也是逐渐黑了。周九良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就像是一个醉汉般不知其往。


    他走的极慢,天色彻底黑了下来,溜溜达达的也才走到家门口的公园。手机已经快要没电关机,却也始终再没有等来孟鹤堂的一个电话。


    也许他忘了还有周年这么一回事吧,也许他只是不在意你呢。周九良心想。


    他找了个长椅坐下,将手中的酒随意撇在一边,仰头呼出一口白雾,透过路灯的橙光甚至有些刺眼。


    口袋中的手机只剩下不到十格电,周九良迷迷糊糊的按起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十声铃响后四周又恢复了一片寂静,只剩下冷风还在不停的吹着。


    只是自己不重要罢了。


    他打开一个视频软件,找到了四年前的那场专场演出,那次,他说他不再拿吉他了。


    周九良闭上眼睛,心里默默的念叨着这句话,不再拿吉他了啊。想起曾经两人第一次吉他配三弦的合奏,那还是在2014年,那个时候无忧无虑什么都不用担心。再到后来的首次专场合唱《滴答》,周九良天真的以为吉他配三弦就是他们的一辈子。


    真可笑啊,现在想想孟鹤堂怎么会跟他一辈子呢,也许两人只是工作上的搭档伙伴,也许那人只是看他小想要多照顾他罢了,什么情啊爱啊,不过只是自己多年来的臆想和一厢情愿罢了。


    他记得深刻,孟鹤堂在台上的最后一首吉他弹唱叫《不明不白的伤»,就像是歌词所唱的“我们不明不白的爱上,我们就这样结束了对方”。他庆幸那次没有拿出三弦和他合奏,也后悔没有拿出三弦,就像是两个人的过去一般,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对方。


    就这样结束了对方。呵,哪里来的对方,周九良觉得有点好笑,却怎么也弯不起嘴角,歌里好歹也是“爱上对方”,自己哪里来的自信和孟鹤堂用上这样的字眼。


    喜欢吗,那人多年来对周九良的好都被他自己看在眼里,或生病或工作,又或是被师父训斥时悄悄牵起的手,或是台上台下一句句挑逗。他的眼里总闪烁着深情,让周九良一度分辨不了那人的心。


    他曾经也单纯的以为那人喜欢过他,但到头来仍旧是一场泡影。


    这么多年,一直都是一场以“以为”开头导致的单相思罢了。


    眼眶湿热,却突然觉得脸上突然一片冰凉。周九良缓缓睁开眼,一片雪花恰好落在自己的睫毛上,原来是下雪了。


    大雪这日子真的下大雪了。


    他坐正了身子,雪花飘落在他准备拾起酒瓶的手背上,迅速化开不见。恍惚间,他突然想起了那年过年,外面也是这样的天气,和孟鹤堂一起打闹着在充满暖气的温暖的房间包饺子;想起了那枚被他戴在无名指听到他说“我愿意”的戒指;想起了那年生日送给他的满族弓——就当是为他下了聘礼;想起了……那年那人离婚后自己的忐忑告白。


    大量的回忆涌现,脸上的湿润已经分不清是自己的泪水还是雪水。耳边的歌声戛然而止,低头一看才知道,是手机电量不足自动关机了。


    这首歌没能听完,孟鹤堂也没来找他。


    周九良有些想笑,想嘲笑这么多年来的自己。孟鹤堂可是有妻室的人,又怎么会一心把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呢?


    泪水一滴一滴的从脸颊滑落,这是周九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痛哭失声。雪越下越大,落在他的肩上、手上,莫名的心痛欲碎。


    周九良不是把自己看的太重的人,空空荡荡的心装不下自己,只装得下孟鹤堂。


    酒精逐渐起了作用,冻得冰凉的四肢已经逐渐麻木。周九良孤身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身后的路灯映得他失魂落魄。


    他伸手接住雪花,看着它们一片片融化,心中的坎也慢慢消失。


    要什么情和爱呢,如果能一直陪在孟鹤堂的身边,也足够了吧。


    世事无常,我只愿你岁岁平安。


    就这样吧,也挺好的。



----------------------完---------------------


阿雲的碎碎念:这篇文其实是《秘密》系列的一个结局吧,正文到这里就算是完结啦(撒花)。【意思是也许还会有番外】


    本文只是个人臆想和揣测,少部分真实发生的事情也是发生在我的脑补下的,更多灵感来源于一个月前朋友的一句“他走不出来”,不代表这就是真实的哦,不要上升正主!不要上升正主!!不要上升正主!!!


    其实本意是想拿整篇文章做一个一发完发出去作为联文的,但是篇幅有些长,原本计划一万五千字完成的文断断续续的竟然写到了三万多。一个狠心就把它当做了连载来发,发到12.7号这天刚好结局,也就是小哥俩的纪念日。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翻一翻前面的内容哦,每章单独可食。顺便感谢从头追到尾的小伙伴(虽然可能没多少人orz),这是阿雲第一次连载完结,文笔比较小学生,但已经在很努力的表达我对孟周两人之间感情的想法了。


    最后,孟周天下第一好!!!!!

    小哥俩要在一起一辈子!!!!!

评论(28)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