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堂卧雪.(开学失踪版)

摸鱼选手随缘更新
极少看文,撞梗融梗就是你对
不管怎样,生活永远大于捧角儿
🈲抄袭🈲搬运🈲二传二改
dy🍠同名

【良堂良】秘密 part16

现实向暗恋

勿上升


part16

    

    周九良29岁的第一天,没有孟鹤堂。


    这是他认识孟鹤堂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在没有他哥的情况下过的生日。


    2022年10月28日,这一天周九良早早地就起床收拾好了自己。起床,吃早餐,去超市,一气呵成。


    电话打过来的时候,周九良正在开车回家的路上。


    “航航,生日快乐啊。”对面传来汽车喇叭的声音,显然也是在路上。


    “谢谢孟哥。”周九良有些麻木。几天前他便不再期待今年的生日了,只因为那人在天津还有工作,就算回来也赶不上陪自己过生日。


    “我已经进京了,不过弹窗在,我还要隔离七天,也不能去找你跟你一起过生日,是哥的疏忽。”电话那头的声音戛然而止,恰巧和周九良这边的沉默碰撞,瞬时有些冷清。


    “没事儿,我都已经这么大了,还过什么生日呀,更何况还有老朱他们呢。”周九良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更无所谓一些。


    孟鹤堂听见自家小孩的话突然哑然,沉默了一会,才道,“那……好吧,你先忙。今年哥也没提前准备什么礼物,一会给你打点钱,你想买点儿啥自己买吧。我这边还在堵车,先挂了。”


    “注意安全,哥。”


    “好。”


    挂断了孟鹤堂的电话,周九良心里不免泛起一丝自嘲,在这个金钱泛滥没有任何人情味的世界中,他感觉不到一丝生日给自己带来的温暖,哪怕对方是孟鹤堂。


    草草的一通电话和一句简单的生日祝福彻底打断了周九良想和那人一起庆祝自己生日的念想。周九良狠狠的砸了一下方向盘,以泄自己内心的情绪。


    他烦躁的打了圈方向盘,改变了原本回家的路径,向远郊跑去。


    说是远郊,其实就是比自己宿舍再远一些的马场。


    “干爹。”周九良径直去了跑马场,于谦正在马圈旁训小矮马,见到周九良心中一惊。


    “这孩子,怎么突然来马场了。今儿应该是过生日吧。”于谦摸了摸小矮马的头,上下打量着他。


    “生日不也得当平常日子过吗。过来看看您,顺便骑会儿马。”周九良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想骑马了就直说,还说想我了。这孩子,嘴倒挺甜,不愧是小孟儿带大的,俩人一样。”于谦拍拍周九良的肩膀,好像早已看透一切。


    “那匹棕色的——对,你去骑那个吧,小孟儿来了一般都是那匹,乖顺些。我这一会还要来人谈买马的事,你先自己逛逛,小心点注意安全。”于谦指着不远处正在甩着马尾的棕马,示意周九良过去。


    这匹马很温顺,是从小就被孟鹤堂养着的,周九良跟着孟鹤堂也来过几次马场,它也是认识他的。


    “今天就麻烦你陪我啦。”周九良摸了摸马的鬃毛,翻身上马,在习惯了马走的动作后,驾着驰骋起来。


    “驾,驾!”这几嗓子喊得有力,像是在宣泄什么一般。周九良在跑马场一圈一圈的跑着,试图将脑子里多余的想法甩出去。


    他不想脑子里都是那个人。


    他几乎忘我,在太阳快要下降到地平线后的时候,才下马告别于谦。


    也许是运气不佳,原本回家十几分钟的路,再赶上晚高峰后硬生生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家。


    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下来。周九良将脱下来的外套胡乱地往沙发上一扔,瘫坐在地上不知所思。不久又站起身,想起了什么似的便朝着冰箱走去。


    冰箱里空空荡荡,一如几年前孟鹤堂回来时一样,只不过是比那个时候多了半面的冰啤酒。


    他打开冰箱怔了许久,直到冰箱因为开启时间太久响起了提示音。周九良拿出一罐壁上落了冰霜的啤酒,关上门,房间里唯一的光亮消失在视线里。他拖沓着,拎着那瓶冰啤坐回了沙发。


    习惯性的打开手机,只有微博不断地弹出粉丝们发的一条条精选动态,偶然一条短信弹进来,也不过是中国移动机械的生日祝福。


    微信置顶是明晃晃的“A-孟鹤堂”,图标后的时间却定格在了中午挂电话的时候。除了那人,只剩工作群不停的亮起红点。


    周九良打开某外卖软件,随机点进去了一家系统推荐的店,定睛一看才注意到,那是他经常和孟鹤堂点的店。


    心很乱,就连外卖软件都记住了那个人的喜好。


    他随便点了几个串下单,打开冰啤灌了一口,辛辣和冰凉的感觉滑入喉咙,刺激的他咳嗽了几声,几乎满的啤酒险些因为他的动作摇晃洒出。


    一个人的时候,就连啤酒都嘲笑自己吗,周九良苦笑着。


    手机的光亮从他的掌心散开,周九良编辑了一条毫无意义的文案和配图发到了自己的微博,很快便受到来自一些师兄弟和粉丝的祝福回应。


    “周九良:问:过生日怎么算年龄才正确?是按周岁算还是虚岁?是即将到来的岁数还是已经过完的岁数?

     哪位好心人能为我解答一下子~[思考] ​​​”


    “张鹤帆:按心情算。——周九良:那我十六!”


    “郎鹤焱:吃什么。——周九良:烧烤!”


    看着自己发出去的回复,周九良翘了翘嘴角,好像在笑自己的幽默和实在。他一遍遍刷着微博评论和关注动态,却逐渐再也笑不出来。


    他所期待的特别关注的头像一直没有亮起,以为是网络不好,看不到最新动态,然后又一遍一遍的打开软件,关闭后台……直到外卖的门铃响起,他终于停止了这毫无意义的动作。


    将外卖打开放在餐桌上,周九良无意识的拿起烤串啃了一口,一点苦味从舌尖上蔓延开来,原来是有些烤焦了。周九良无奈,只是在冰箱里拿出了剩下的啤酒就着。


    心底的烦躁让他无法再去思考有关感情的事情,此刻的他只想用酒精醉倒自己,让那个人的影子可以淡出自己的脑海。


    “叮。”微信的提示音响起,周九良激动地拿起手机,心里想看到那人的消息,打开才发现弹出的是刚刚外卖公众号的用餐评价。


    他的心冷了一截,强压住心里的苦涩打开朋友圈,试图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鲜事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一篇篇动态划过,他的手却赫然僵在了半空,熟悉的备注和头像,正是他心心念念的孟鹤堂。


    “孟鹤堂:祝十六岁的我的老刀旦生日快乐!”


    配图是那次他去客串电影角色时两人拍的照片。他记得那天,粉丝还因为两人难得合体在广场宣扬着“过年了”。


    “周九良:谢谢孟哥[鼓掌/]”


    周九良打开那张图,不停的放大,看着照片中孟鹤堂笑的那样开心,自己的心似乎也跟着化了。


    “【xx银行】您账户xxxx于10月28日19:24收到孟祥辉账户xxx转入人民币99999.99元。”


    “周宝宝,钱已经给你打过去啦,生日快乐![蛋糕/]”


    消息的弹出打断了周九良的思绪,但特殊的金额又让他陷入另一段想象。


    也许是希望两个人可以长长久久呢?也许呢,也许吧。


    他又喊他周宝宝了诶……


    难过什么呢,那个人还记得你的生日,记得祝你生日快乐不是吗。


    一瓶又一瓶啤酒下肚,手边的易拉罐逐渐堆了起来,周九良的大脑也开始模糊。恍惚间,他好像回到了自己第一次见到孟鹤堂的时候。


    “我叫孟鹤堂,你叫什么?”


    “你比我小六岁啊,那我就叫你航航了。”


    “咱俩试试吧。”


    “我叫孟鹤堂,这是我的搭档,周航。”


    他的头晕晕的,胃里也有些不舒服,想要起身去厕所,但总归是没舍得去。


    孟鹤堂就像是在他眼前,两人好像又回到了那段相依为命的日子里。


    始终是……放不下孟鹤堂啊。


    曾经以为爱而不得的难过只存在于小说之中,没想到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心脏会这样疼痛。


    周九良强撑起自己身子,伸出手努力的去够孟鹤堂的手,抓到的却始终只是空气。


    莫大的孤独感袭来,他忍不住落下来几滴泪,如果可以,他想再抱一次孟鹤堂,就像那天两人一起夺冠时一样。


    “孟鹤堂,我有个秘密一直没有告诉你哦。


    其实……我喜欢你,十二年了。”


    随着这个秘密的出口,周九良终于失声痛哭。


    罢了,就当个秘密吧。

评论(5)

热度(13)